2009年11月8日 星期日

何念澄聽障奧運奪銅獲嘉許

星島日報 | B04 | 社團資訊 2009-11-08

就讀於東華三院邱金元中學的何念澄,自小患有嚴重深度聽障,於今年九月在○九台北聽障奧林匹克運動會」上以中國香港代表身分參加跆拳道比賽,並為香港贏得聽障奧運會首面銅牌(亦是唯一獎牌),為港爭光。


東華三院董事局於日前舉行的中學聯校運動會中特別頒發獎學金及獎狀予何同學。

何念澄同學於三歲起便佩戴助聽器,他於九歲接觸跆拳道,經學習半年便在全港跆拳道兒童賽中奪得他人生第一面獎牌─套拳亞軍。○三年,當時十一歲的念澄在全港跆拳道兒童組奪得搏擊冠軍,也成為第一位香港弱聽人士取得搏擊賽冠軍。往後連續多年,他在全港青少年跆拳道比賽及於韓國參加的國際性跆拳道賽中均獲得獎牌。○四年,何念澄更獲得全港傑出少年嘉許狀,並於○六年當選第一屆全港傑出聽障學生,成就更獲教育局收錄於香港卓越學生資料庫。○八年,念澄在跆拳方面再創佳績,以中國香港代表身分份參加臺北國際聽障運動邀請賽,獲得輕量級銀牌,亦在香港不同的黑帶比賽中先後取得三項冠軍。

沒有留言: